close

每到週末總會想煮點什麼給豆嘟吃,熱炒式的餐點吃膩了;義式料理又太搞剛。

趁著空閒時間瀏覽各大美食網站,於是,港式「脆皮燒肉」出線啦!有點台、有點粵、有點鄉土味、帶點好好味⋯⋯喂!看我又在練蕭威⋯😝

每一個美食網站、每一篇做菜文,每一道試做後的成品都不盡相同,因為調味手法不一樣、是否符合家人的味蕾,都會在做菜的過程中稍做調整

進入「煮」題~

主食材:五花肉(大小隨喜,最好像東坡肉那般方正)

醃料:鹽、黑胡椒粉、花椒粒(可有可無)、八角(因為我沒五香粉,所以用八角敲碎代替)。

醬料:黃酒、花雕酒

做法:先逆紋切開肉面,不要切到豬皮。再讓五花肉洗個熱水澡、表面變白就好。用充當浴巾的餐巾紙把肉好好擦乾,一定要很乾爽噢。

再來,醃料醬料一起上。均勻抹在很肉感、Q彈的肉肉上,每一個毛細孔都要滋潤到。記得豬皮要保持乾燥不能濕噢!

接下來,如果你有恨、有仇無處發洩的,那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moment ,拿出史上最尖銳的武器,叉子刀子都好,使出你吃奶的力量,叉的豬皮千瘡百孔吧!越密集越好。這樣才會噴油噢🤣

把肉的部分用鋁箔紙包好,露出受重傷的豬皮,放入冰箱讓它冷靜幾小時。若你擔心幾小時的時間還是不能消氣,隔天再來見它也可以。總之就是要風乾。

我ㄧ早就把前置作夜完成了,晚上直接拿出來處理它😌

要走向脆皮的境界、半奸(煎)半詐(炸)或烤箱都行。我懶,所以我用烤箱。火侯與時間掌控,依你的器材為主。由於肉已經被包住了,不用擔心烤太久會柴掉。

我烤了近一小時,豬皮(油)未爆發,中途我塗了蜂蜜,想改做蜜汁叉燒,無奈兩者皆失敗啊⋯⋯(主題是脆皮燒肉耶!失敗還敢發文,我還真厚臉皮😎) 

成品試吃:

我的豬皮還不夠酥,真正酥的咬起來會「喀滋喀滋」,下圖吃起來皮很Q會黏牙,於是豬皮Out。

 刀工師傅幫我切薄片,然後把烤過的豬油+蒜頭+好友特制的辣椒醬=完美沾醬🎊🎉🎊🎉 沾肉失敗的脆皮燒肉吃。 

 

後記:刀工師傅表示:渾身被醃料沾滿的三層肉,經過高溫擠壓後與噴發的豬油緊密結合 ,味道很有層次,淡淡的醃料被徹底吸收,超越蒜泥白肉的單調口感。

總結:像不像無所謂啦!最重要的是吃關關啦! 

🌈來ㄧ張全身照 

 

  🌈認真吃飯的豆嘟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🌈滿滿滿1⃣️桌料理 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🌟The End✨


   




arrow
arrow

    小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