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晴空森林」,這名字好美、好夢幻,讓我動念想一窺究竟!有關這營區的介紹很少,連GPS定位都找不到,如果你對尖石鄉很熟稔,看得懂地址,那你一定是高手! 

這是我抵達營區後的定位!

原以為這個時間抵達營區會遭人靠杯(怕搭帳篷下營釘、充氣床時會吵到人),結果整個深山又是只有我們這一家!哈哈,來到這種營區不怕吵人,也不會被人吵,真好。 

搭完帳篷來碗馬咪牌泡麵蛋,然後安穩入睡!  睡前升個營火驅蚊一下!

本想睡到自然醒,無奈生理時鐘永遠準時叫醒我!還不到七點我就醒了😢!不過這也不是不好,兩個小蘿蔔還在睡,我可以清悠一下,趁機來個「晴空巡禮」。  一進來就是我們搭的A1,一帳包區,位子很大。一頂671+森林人,還是有很大的活動空間。 這層一樣也是一帳。   最靠近浴廁的一區  

階梯式的設計,越往下走腹地越大,搭的帳數也多。每層離的遠,都不會吵到彼此。  這是一個很自然、非人工養殖的草地,所以看過去很像雜草,但營主還是很用心維護,設有灑水系統。  這次一帳1000大洋,以這個沒什麼建設的環境來說是有點貴,甚至夜晚蚊蟲多。  營位是有價的,天然是無價的。對我來說,我看的是自然的環境。我的孩子不會因為這裡沒有溜滑梯、戲水池而感到無聊,因為他們是來抓小昆蟲的;這次抓到小蚱蜢、竹節蟲,令他們開心不已,還有看到蟾蜍噢!而且營區內都是寶,種植了你我他都不認識的香料!甚至有一株能提煉成精油的原料噢。  你看,蚱蜢耶!剛好符合大班課本教的小昆蟲生態!五月雪-油桐花!光拿著網子在網飄落下來的油桐花就不亦樂乎!

  探索大自然開始囉  走在樹林,看看盡頭在哪裡?吸收芬多精!大口吸 

 這麼崇尚自然的營區設計一個很棒的活動。由營主大哥帶領孩子做弓箭!很酷吧!  兩側要磨平才不會刺到手噢  綁個「玄」  試拉看看彈性如何接著把箭磨好就大功告成!    走吧!來去樹林射氣球!當個小小克巴萊!我覺得這活動很讚,就地取材,讓竹子不再是竹子,自己動手做玩具,這次露營更有附加價值了。 

在營主的邀請下,第二天我們上山採竹筍。有吃有玩又有拿。孩子又有新體驗囉! 老子採好給兒子拍照!採完竹筍後拔營回家!我們很喜歡這趟旅程!看到五月雪跟拔竹筍都是意外的,卻帶給我們很棒的體驗!這營區不熱門,但營主說會來這裡的一定是很愛大自然;對我來說越熱門、越靠杯,因為紛爭也很多。

回程時順便去龍潭吃個中餐,真的是人間美味 。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噢!優的

   

  

  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